请叫我喵呜

【唐无乐x蝎王】美人请留步

谁能想到时隔数月我更新了呢……我有罪……求放过


……



对于普通人来说,能够游走在生死线上的机会不多,但是对于杀手,这似乎是家常便饭。

蝎揭流波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种地方失手,或者说他没有想过原本属于他的猎杀会变成一场反猎杀。

“为了杀我,你们可真是下了血本。”蝎揭流波偏了偏头,从左侧肩膀连接右侧腹部的伤口几乎将他分割,即使是在这样的夜晚也能清晰看到血流得触目惊心。

不过他此刻的表情确轻松的可怕,甚至在说完这句话后还有心思勾出一个笑容。

【疯子】,追杀的两个人从来想过一个将死之人能够如此从容,仿佛等死的人不是自己。

即使不合时宜,这个罂粟一般的笑容还是让躲在暗处的唐无乐感慨,他看上得果然不是一般的美人。

“蝎王,你的人头在黑市上的价格再加上额外的报酬,我们不心动也不行吧。”为首的男人身材高大,即将击杀毒蝎首领的成就感让他有些膨胀。“数百朵纸醉金迷炼制出来的药果然能让人失去功力,甚至全身麻痹。”

身边的人伸手拦住了他,“都说蝎王最擅巫蛊邪术,我们还是少说些,省得不知道何时就要被扰了心智。”

拖延时间的方法并没有奏效,蝎揭流波暗自拿出自己的蝎尾刃打算做最后一搏。

夜晚的风拂过树林。

“还真是人为财死,但是对这样的美人喊打喊杀,你们也太过分了。”唐无乐觉得自己的出场台词还算不错,看那二人即将动手,他自知现在是最好的时机。

在场之人武功皆是不弱,但却没人发现这人的存在,这让那二人不禁对唐无乐忌惮起来,“兄台,此人是毒蝎首领,手上不知沾了多少人命,我们兄弟二人也算是为民除害,你还是不要蹚这趟浑水。”

“少爷我此生的一大爱好就是多管闲事,我瞧着你们两人不顺眼,便杀了又能怎样?”作为唐家堡的小霸王,这段台词唐无乐熟悉的很。

转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蝎揭流波,唐无乐不自觉笑得温柔,“至于他是谁,少爷自己问就是了。”

“那也就是谈不拢了?”小个子的杀手咬牙切齿道。

“谈?”刚刚还满怀笑意的声音变得冰冷,“你们似乎会错了意,本少爷可没打算和你们谈!”

话音刚落,唐无乐仿佛一把离弦的箭冲了出去,这两个人伤了蝎揭流波,在他这里只有死路一条。

唐家堡的武功最是讲究一击致命,威力强大的暗器搭配神出鬼没的身法,于刺杀之事上几乎是无往不利,身为唐门杀手们的首领,唐无乐自然精通此道。

正面出手不过是佯攻,真正夺命的杀机正藏于他的袖内。破空而出的两枚锋利银针顷刻间夺去了二人的性命。

事出突然,蝎揭流波虽身负重伤却还努力保持着警戒,他不清楚这突然出现的人到底是敌是友。

“美人,你没事吧?”出手利索击杀两人的唐无乐瞬间转换了笑容,向着蝎揭流波跑了过去。

银色的刀芒借着月光停留在唐无乐的咽喉处,本该不能动弹的蝎揭流波正持着蝎尾刃抵着他的喉管。

唐无乐倒也不躲闪,任由温度冰冷的刀刃横亘,“美人手下留情,我可是救了你,恩将仇报不和规矩吧。”

“你是谁,为什么要出手?”蝎揭流波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稳,失血过多让他已经很难稳住自己的气息。

林中安静得很,唐无乐捕捉到了那声音里的一点点颤抖。

“原来美人只是想知道我的名字,我叫唐无乐,来这林间散步的。”看得出对方已是强弩之末,唐无乐不自觉的有些心疼,只希望快点结束这场对话,“我看那两个人不似好人,还两个人欺负你一个,我怎么能不出手呢?行走江湖自然道义当先。”

“呵。”蝎揭流波一声冷笑,“你还会相面不成?若我才是坏人呢。”

“我看人可准着,他们二人凶神恶煞,生的丑陋又言行粗鄙,自然不是好人。”用手轻轻拨开蝎尾刃,唐无乐再次向前走了一步,“至于你,天下坏人如果都生的如此漂亮,那我只好做那不辨善恶之人了。”

虽然蝎揭流波没打算直接从唐无乐嘴里套出真话,但是这不要脸的言论也着实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早些年毒蝎未成名之时,因着这张脸,口花花调戏他的人也不在少数,可惜这些人现在无一例外骨头渣子都烂了。

“这月色虽美,可不是赏月的时候,美人你这伤可是等不了了。”唐无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无所谓些,“我略通些医术,治疗一些皮外伤还是可以的,不嫌弃的话不如让我给你瞧瞧?”

蝎揭流波只想说自己嫌弃得不得了,但是现在的情形之下,他只能尽量和这人周旋,将自己的性命至于他人之手不是他喜欢的,但是此刻却别无选择。

更不愿意承认的是,他觉得这人似乎不会害他,这种和理智毫无关联的第六感让他有些不安。

“那就劳驾了。”话音刚落,蝎揭流波就发现自己被这人打横抱起,想要挣扎却牵动伤口只好不再动弹。“你做什么?”

“这里不太方便,我们得找个有水源的地方。”掂量着怀里的分量,唐无乐有点不满,这人未免有些太轻了。“你这伤口还是不动弹为好,走动起来还是要流血的。”

虽然姿势过分羞耻,但是考虑到伤口,蝎揭流波只能乖乖窝在唐无乐怀里。

“美人放心,我轻功好着呢,保证一点都不会颠簸到你。”唐无乐从来没有这么感谢唐家堡崎岖的地形让他练就了优秀的轻功。

“我们出发。”

这句话让人莫名觉得安心。

【果然流了太多血,开始恍惚了】,迷迷糊糊间蝎揭流波想着。

tbc

……

轻功这个梗剑三的同好应该都知道QAQ,唐家堡又叫断腿堡,路太不好走,摔断腿简直家常便饭。果然受过的苦难都会成为娶媳妇的资本(•̀ω•́ 」∠),冲冲冲!!!

……

唐无乐:蝎儿的五官决定了我的三观!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